清欢

过自己的小日子🧀

今天是除夕,首先祝大家除夕快乐!大家都要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的呀。今年也要奔赴在自己的热爱里。

图一是摘抄。来源于@-摘纪录- @旧雪烹茶 打扰了。

图二就是最近看扇贝阅读做的小笔记。其实也就是看书时拿笔摘抄的习惯罢了,谈不上什么学习。

然后就聊聊吧。

一直关注我的人应该知道,我是武汉人。身为一个土生土长,读大学都没离开过武汉的武汉人,我对武汉的情感犹如鱼对水的依恋——亲近并且热爱。然而最近肺炎的事情太糟心了。

看到自己的城市受伤了,我心里很难过。曾经向别人介绍武汉时,心中满是自豪感,现在内心五味杂陈。网络上有些人在恐慌之中发表的谴责的话语真的像刀一般直击人心,而某些不理智的武汉人的反击又显得自私偏激——微博上是一片唇枪舌战。还有那不断上涨的病例的数字,伴随着死亡人数的增加,配上七七八八的流言蜚语,闹得是人心惶惶。

当然不愉快的只是一部分,还有很多让人感动的事。看看吧,全国的同胞们呼喊着武汉加油的鼓励话语,真犹如冬日暖阳温暖人心;医务人员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守在一线,身担重任,负重前行,给人一种心安的力量……

对此我要说:

我永远热爱武汉的热干面和盛开的樱花!

我永远热爱我的同胞也坚信他们像我爱他们一样爱我!

我永远相信我的国家能冲破

重重阻碍重见黎明的曙光!


评论(35)

热度(209)